close

一年一度的國際書展又開始了

往年都是爸爸和媽媽兩人去書展幫twins挑書

但鑑於兩人已經滿三歲又八個月大,決定讓他們自己去挑選自己想要看的書

結果兩人在禮筑的攤位駐足良久,而且又沒有一班銷售人員的緊迫盯人

因此深獲我心

原本我也只是想選一些圖案比較多,紙質比較厚的書,這樣他們比較有興趣

可是在前往書展的途中

我拿出孔雀餅乾當作點心給他們吃

小寶貝突然冒出一句:「mom, i want peacock cookie」

我真是嚇了一跳,因為我當初都只是教他們字彙,不曾教他們造句

再加上去年七月開始轉進美語學校之後,我在家已經不主動教他們英文了

反而我會比較開始注重中文的教學

雖然我是念英文系出身,但我仍然認為母語是學習語言的基礎

 一定要先學好母語才能將其他外語也學好

沒想到他竟然會將他所學過的字彙自行造句

所以去禮筑買書時,連銷售人員也說那小寶貝可以開始買繪本兼有故事性的書來看了

其實我也覺得小寶貝比較有語言天分

教過一次之後就記住了,爾後會突然在不同場合冒出我們曾經教過的字彙

而且他真的是喜歡閱讀

連我們去家樂福買菜,他都要去圖書區看書並且主動選書說他要買

回家之後也真的會看他所選的書

帶他們去toy's rus買玩具,小寶貝也會主動說要買書

當然我很欣慰他喜歡閱讀

只是,我當初是指望我的小可愛會喜歡閱讀的

結果,小可愛竟然是喜歡玩「文具」

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再言歸正傳,話說今天在禮筑共買了三本英文書共花了980元

這還是打過八折的價錢唷!

另外,我也發現了他們竟然對中文書比較沒興趣

真不知我是要高興還是覺得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