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終於排到了小寶貝到台大醫院看小兒心臟科的檢查

其實小寶貝排到的是30號,但我還是儘量早點到現場等,否則過號又要等好久

台大的兒童醫院可能因為新,所以很乾淨

門診外面有電視播放yoyo台讓小朋友看

剛開始是播光之美少女,小寶貝當然沒興趣,於是papa帶他四處走走,走到走投無路了就回來坐著等

眼看再差兩三號就輪到了,電視卻開始播Diego,他終於等到他喜歡看的,無奈看到一半就輪到他

一進診間竟然還吵著要出去(真是個不太識相的傢伙),所幸經由護士的安撫有好一些

這次我選擇吳美環醫師,她人很nice,一看到小寶貝還跟他說:「我們沒有見過面吧!」

而且我發現他檢查的方式和一般小兒科醫師不同

她先摸摸小寶貝鼠蹊部附近,我猜是先檢查動脈吧!接著才用聽診的方式

她說小寶貝真的有輕微的心雜音,但應該是良性的(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功能性心雜音)

但因為小寶貝沒有照過心臟超音波,她建議還是照一下,不過暑假比較多人檢查,於是排在八月四日

當天就先做心電圖的檢查

心電圖的檢查是在他身上貼了大約六小塊的貼片,然後再接上機器,必須大約一分鐘左右不可以動

其實此時的小寶貝仍在碎碎念要看Diego

所幸診間的女醫師(檢驗師?)很會逗小孩,讓小寶貝心花怒放的(真的是重色清友的小子)

帶著印出來的心電圖再回診間給吳醫師看

她說應該就是良性的心雜音,等做了心臟超音波之後,如果沒問題就沒問題,如有需要再預約她的時間即可

等我去批價時,發現天啊!現在教學醫院的門診費是460,真是有夠貴,我順便問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事情

櫃臺小姐因為不確定,當場幫我打內線問,並主動讓我直接跟對方通話,她幫我轉到健兒門診,健兒門診的小姐也很親切又仔細地說打疫苗的診間號碼,開放時間以及價格等等問題

反正整個就是服務超好,我以一個民眾的心態來看,真是覺得有被服務到的感覺,不會一直想要趕緊敷衍了事,並且會做詳細說明,所以我也就對於花費460元比較能夠釋懷

真懷疑今年為何他們沒有得到政府服務品質獎?還是他們過去得過太多次了,所以把機會讓給別人?

其實小小的一個檢查,真的要花費一個下午的時間

希望下個月的超音波檢查會有個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