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當小寶貝開始「歡」的時候,其實小可愛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的,不僅乖巧而且不會趁機逾矩

只是昨晚,當papa當我們送回家並且自行再回辦公室加班之後,一切就改變了

小可愛完全不讓步,小寶貝說一句,她一定立即反擊,而且她實在是太清楚她哥哥的弱點了,就是經不起別人激,而小寶貝就是那種只要被別人激就一發不可收拾,反正他倆也算是一對歡喜冤家

而且小可愛開始返童還嬰,說她不會上廁所,不會自己洗手,不會自己穿衣服,大人給她一個眼神或是小小責備的話,也會開始哭得很委屈

上次T. Phoebe說過的,小可愛是聽覺型的小孩,而小寶貝是視覺型的小孩,果真一點也沒錯

昨天因為mama的緊迫盯人,晚餐終於在九點左右可以結束,小寶貝自己拿了白紙來練習寫注音符號,並且先從學校老師教過的開始寫,後來自己又去找出家中的一本二手注音符號書籍,逐頁一個字一個字的練習,而且我發現即使老師沒教過的,他也都會唸了

想想可能這學期還沒結束,阿拉伯數字1-100,26英文字母,37注音符號可能小寶貝已經都會了吧!反倒是小可愛,連握筆都懶得拿,我覺得是小可愛根本不想讓大人知道她到底會了多少,程度到哪裡?要等她高興了才會呈現出她的實力,實在是傷腦筋

對於小寶貝的智識上表現來看,應該是ok的搞不好還算不錯,只是,我潛在擔心,在結合他情緒上的變化,我更是擔心他在某些方面是否有潛在危機只是大人尚未發現?

當然我希望這只是猜想不會發生成真

總之,昨天真是把我累翻了,吃完飯沒多久,因為現在沒電視看,只好又帶他們到中庭的play ground去玩,回來之後還要整理家裡,準備他們今天上課物品....

再加上現在工作上很多要突破而且明天一定要有成果出來,壓力實在是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