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相信繪畫能力是需要天分的,再加上後天的機會才能在未來看到成果

而我,就是一個幾乎完全沒有繪畫能力的人

包括素描、水彩...等等,直到(第二次的)國一時遇到一個專攻國畫的美術老師,第一堂課先在教室黑板張貼一些基本國畫圖片,並一一解釋給我們聽,然後要我們自由模仿畫畫看

我也就是依樣畫葫蘆,沒想到老師竟然問我是不是學過國畫?當他知道我完全沒畫過國畫之後,就承諾我一整學期我只要畫國畫即可

當然我也就樂在其中,還記得當時的美術分數高達90分以上(我連小學時的美術分數也才75分),所以可以想像當初我心裡是多麼開心與驕傲,原來,我也可以就這樣的美術成績

而且當時的美術老師還說如果升上國二仍然由她教我們班,她會繼續教我畫國畫,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她沒繼續教我們班,我也就立即down回以往的水準了

直到成年之後,我的媽媽開始參加老人大學,也學習國畫之後,看了媽媽的國畫作品,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遺傳了她的國畫天分

其實....以上皆是廢話,重點是要講twins的繪畫

大約三歲以前,我認為小可愛有繪畫天分,覺得她只要一畫圖就會「隱約地」看到她的快樂,特別記得去年(97年)5月帶他們去試讀磊心時,她原本怯生生的,但一拿到畫筆,就很開心地在畫架上畫畫,反而看不到小寶貝有這樣的愛好

直到今年吧!或者他們四歲開始,小寶貝開始「瘋狂地」喜愛拿筆塗鴉,塗鴉內容包括數字、英文字母、阿拉伯數字,以致於現在的畫畫,真的就是畫畫,可能是人物、恐龍、卡通人物(鹹蛋超人、海綿寶寶....等等),而且都是使用單一色彩,像是鉛筆、marker、鉛筆式彩色筆

而且還會在空白處寫下:Cedric (畫一棵愛心)mom,當然畫完要先show給我看

於是我開始覺得只要他畫得還不錯的就保留下來,並且在後面註記日期(後來被小寶貝發現之後,他也開始學我要寫日期,問題是,他的日期永遠一樣:就是他發現那一張圖的日期)

在上星期五12/5時,赫然發現小寶貝先用鉛筆畫完之後,再拿出marker補上顏色,而且是色彩繽紛的,突然我心中有一絲絲小驕傲起來,因為我是個對畫畫沒輒的人,竟然生出一個會畫畫的小孩真是令我意外,也許有一天我會讓他去學畫畫

至於小可愛,後來真的再也看不出她的繪畫天分,甚至連寫字的喜好或習慣也談不上,常常會嬌嬌地說:我沒力氣或是我不會...唉!

所幸她應該對於音樂比較有興趣,等打擊樂上個兩年之後,應該就會讓她轉學yamaha吧!

對於他倆的性向差異,我一直心裡有底只是不願意面對,因為這樣一來,必須分出兩個時段帶他們學習不同的才藝,而這一方面我還滿堅持的,只要經濟壓力可以忍過去,我是不會放棄讓他們多學習的

只是,最近又要繳打擊樂和思達數學的學費了,最近真的要省著點,不可以再血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