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六月底發現小寶貝和小可愛弱視之後,就開始了兩人點眼藥水和當獨眼俠的日子,中間有一段時間因為小可愛度數回復較快已經有0.8到0.9左右,所以只要每週選定一天左眼貼眼罩五小時即可,至於小寶貝則是一直每天兩眼輪流戴眼罩,而且醫生說一天貼八小時即可,我則是堅持只要小寶貝有用到眼睛上課、看書、看電視、寫字、畫畫....等一律都要帶眼罩。

當然一開始也是要對小寶貝做心理建設,出門在外時,要是發現有其他小朋友一直看著他,我會故意把眼罩當場拿掉,假裝要換一片新的眼罩,當然也是要讓外人看到其實他的眼睛是ok的。到了進入小學之後我原本也很擔心同儕之間會出問題,沒想到第一天開學就聽到很多家長告訴老師說他的小孩近視、弱視、斜視、畏光所以到操場上要戴太陽眼鏡等等,頓時間就安心下來了,原來在文明產物太豐饒的情況之下,小寶貝也算是見怪不怪了。

前個週末10/7又到了眼科醫生要複診的時間,於是小寶貝又開始緊張了,他現在很害怕一被醫生診斷出有問題。結果上星期因為小寶貝打了流感疫苗發燒又嚴重流鼻涕,視力檢查竟然只有0.5,我馬上跟醫生說他可能因為流鼻涕所以眼睛會看不清楚要求再檢查一下,所幸這一次就有0.8和0.9了,終於,他可以擺脫貼眼罩的日子,不過散光那300度才存在著。

至於小可愛,因為當初跟老師說他度數ok,所以座位可以任意坐,於是老師就讓她坐在第一排的邊邊,沒想到這一次檢查,她的散光從75度變成一百多度,醫生建議小可愛可以坐在最後一排,但一定要正中間的位置,醫生還告訴我不用擔心,通常家長都是希望小孩做前面一點,而我們要求的是坐後面一點但要正中間。於是今天早上就mail導師,沒想到中午就回信說今天午睡完就會幫小可愛調整了,希望小可愛的散光能夠趕緊退散!

所幸到目前為止似乎有所進展,接著就是兩個月後再去檢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