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一篇lag很久很久的文章了!

小寶貝和小可愛已經在八月三十日正式成為小一新生,當初經「徵詢」過兩人意見後,決定讓他倆同班,等三年級要再次分班時就再次讓他們自己做決定。

第一天上學日,早起幫他們準備早餐,並且梳妝打扮一番,其實就是讓他們服裝儀容整齊,將小可愛的長且微捲頭髮梳整齊並綁成一個馬尾,而且髮圈還特地選擇比較低調的款式,結果呢? 一到一年四班的門口發現門是關著的,也沒有其他小朋友到,大約等了幾分鐘老師到了,一看到我牽著兩個小孩的手就叫出小可愛的名字,嗯!當時心想,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就算功課不如人,至少要做好品格教育與良好習慣。(不過,就在9/26被馬麻自己破功了,因我轉錯鬧鐘時間,害他倆遲到)

導師一直對小可愛的印象很好,覺得她乖巧聽話又活潑開朗,要繳交費用等事情還建議我先一併交給她比較放心。據說小可愛在操場跌倒了,還會自己爬起來跑去跟導師說,並由另外一位小朋友陪他去健康中心擦藥,整段過程情緒都非常「平穩」。這不禁讓我想起有次在我辦公室的走廊上被小寶貝絆倒,哭得吸哩花啦又可憐兮兮地說「葛格害我跌倒了...」。這傢伙真有一套,知道在校要建立良好形象。

至於小寶貝,因我主動問導師關於他的情況,導師說其實他並不欣賞小寶貝的個性,就是自己做自己的,似乎都沒有融入大環境中,但是功課就是還ok。

後來我發現,其實低年級老師都比較喜歡聽話不製造麻煩的小孩,對於功課好壞反而比較不在意。不過今天我上班網竟然發現他們已經選出了「市模範生」和「班模範生」,我實在是非常訝異是怎麼選出來的?到今天為止上課不過一個多月,也沒有所謂的月考、期中考啊!真是怪哉!

當雙胞胎家長有另外一個壞處就是...當導護媽媽要輪兩次,因為我們家就佔了這個班級的兩個quota,再加上現在的少子化,一班只有20人,可是一班要輪值24次的導護,於是我...又多了一次總共這學期要輪值三次的導護,唉!我能說什麼呢?

目前就是要調整他們的作息,九點鐘開始趕兩人上床睡覺,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希望他們還有成長長高的空間。說到身高這件事情呢,就不禁讓我想起他們座號的故事。據說別班新生都是照當初學校給的號碼當作座號,可是小寶貝和小可愛回家的第一天我發現他倆的座號分別是1號和21號,都是男生和女生的第一號,我就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他倆是雙子座,絕不可能是年紀最大或是年紀最小啊!經我隔天問導師才知是照「身高」排,頓時讓我心裡很難過,所以要發憤圖強讓他倆努力加餐飯,努力長高長壯(握拳!)

還有啊!剛開始我都陪他們走進校園,然後叫他倆自己走,我在後面看他們,最後再偷偷到教室門口看這兩人在搞什麼鬼,有沒有聽話,結果當然是會被這兩個愛東張西望的傢伙發現了,有一天,小可愛在家突然跟我說:「馬麻,你以後不要到教室外面看我了啦!」我問他是不是老師會生氣?或是會被其他同學笑?(因據我觀察結果,很多家長到現在還是天天親自送到教室的),小可愛回答我「因為如果馬麻來教室看我,然後我看到馬麻要離開的時候,我會很傷心」,有沒有是個超會說話嘴超甜的小孩?難怪老師比較喜歡她!

這就是這一個多月以來的雜記,我想不只他倆要適應,身為父母的我們也要調整與適應,所幸目前為止兩人都還滿喜歡這個學校也喜歡上學,至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他倆在未來約一二十年的學習生涯都順順利利。

有任何好玩的事情我再來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