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兩三年前開始,每一到夏天我都覺得應該要讓小寶貝和小可愛去學游泳,從小開始學比較不會怕水,也較快學會,不要像我一樣至今還不會換氣

今年因為五月份自己參加健身房的會員,看到有兒童暑期游泳班,但是因為排課是每天晚上都要上課,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於是透過我的顧問詢問個人教學的費用,後來有問教練打電話跟我說,一個人是1200/hr,雙胞胎算1500/hr,因為價格讓我有點咋舌,所以後來此教練再打來問我我也推託著。

有天運動完隨機問了一下櫃臺人員有關暑期兒童游泳的事情,櫃臺人員竟然指著旁邊的人說她就是游泳教練,你可以問她,我才知道原來還有個女教練呢!當場就諮詢了起來,她說「三個人就算是團體班」,之前有個小女孩也在等著湊到三人就要上游泳課,再加我家兩隻剛好湊成團體,而且是300/hr,這這...價格真是天壤之別呀(後來又得知暑假過後恢復「原價」每小時270)!還好當初我一直猶豫中...更好笑的是那個小女生要等到八月份才會加入,不過女教練說我們可以七月份就先上課,所以小寶貝和小可愛就從7/16開始,正式參加「游泳團體般」的課程。

一開始因為小可愛比較不怕水,所以韻律呼吸學習得比較快,不過到目前為止上了九堂課了(每週六、週日上午九點),小寶貝一直努力往前衝,因為教練一直刺激他「你要輸給妹妹嗎?」再加上他原本學任何事物都注重技巧,所以漸漸地不怕水了,學習速度也就超前了他妹妹。反觀小可愛,真不知是突然哪裡阻礙到了?最近幾次上課突然害怕起來,一定要抱著或抓緊教練才敢練習,而且還在泳池內當場大哭起來,我最後忍不住問她究竟為何會害怕起來?並且一直給她加油,她回答我:「馬嘛,因為我是baby時,不是第一生,哥哥是第一生,所以他比較會游泳」,一開始我聽不懂啥叫「第一生」,後來才聽清楚,小可愛的意思是哥哥先出生所以比較厲害;小可愛後來又跟我說「我下次baby的時候,你要讓我第一生,這樣我才會游泳,而且你要給我更多的加油唷!」

天呀!我真不知該說小可愛是個性太純真(naive)?還是太無知(innocent)?鑑於她已經要念小學了,所以特地跟他說不是要做第一生,而是雙胞胎當中第一個出生的就是老大(哥哥),所以你是妹妹。瞬間我突然想試試,故意問小寶貝,那你要不要改當弟弟,讓小可愛當姊姊,他斷然拒絕。所以,我們家已經在雙胞胎滿六歲之後正式進入「為何我不是老大」的吵鬧期了。只是我沒想到小可愛會創造專有名詞「第一生」。

希望這週末小可愛可以突破害怕泳池的戒心,和小寶貝與時俱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