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6/19)是twins幼稚園的畢業晚會暨成果發表會

顧名思義重點在於大班的畢業典禮,以及中小班的表演

當然小寶貝和小可愛也有表演

鑑於之前二歲多的chrismas party,當布幕一拉起,小可愛就大哭被送下台,小寶貝則呆立在舞台上,節目中場休息也是哭著被送下台的經驗

第二次則是去年底的chrismas party,當時twins約三歲半吧!也有特地提醒老師第一次的經驗,所以當時當表演開始時,兩人也有顯現出一點點的怯意,當然靠老師的幫忙安然表演完畢

今年是第三次了,而且也已經滿四歲,其實我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尤其是小可愛還需要老師將台詞印下來回家加強練習,我就猜想可能有問題

誰知六月十九日晚上到北市圖看表演時,小可愛穿著鮮綠色的公主服現身,而且還滿臉笑意,儀態活潑大方,甚至會跟他的partner指著我說:「那是我媽媽!」,輪到她說話時,也是講得很大聲又清楚,真是不簡單!

再看看小寶貝,和另外一個儀態優雅的女生一組,看得出他怯生生的,講話也不敢講得太大聲,甚至還要partner提醒他該說話了,不過他雖然有看到我就站在他面前的台下拍照,卻沒有哭著要我抱,就已經萬幸的

經由這一次的表演,也讓當mama的我看到了twins的成長與轉變,小可愛越來越活潑,也越來越有自信了,真是個好現象

至於小寶貝,可能是比較早熟吧!雖然他表演的尚可,音量也不夠大,可是也可約略感覺他是個比較重視感覺的小孩,似乎很多事情都看在眼裡,其實老師一直說他台詞老早就背好了,所以根本不用在家練習台詞

也可能是小寶貝最近有心雜音,讓我對他特別心疼,也不知怎的,總覺得他最近又開始沒有安全感了

像是昨晚睡覺時,一直我要秀秀他,還要唱(mama自創的)兒歌給他聽,搞到我都快要睡著了,還在重複這些事情

以前我一直都擔心小可愛只愛papa不愛mama,所以可能都表現出我比較愛小可愛,反而讓小寶貝沒有安全感吧!

其實他們兩人都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我每個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