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貝在上星期四與星期五都有點發燒或是快要發燒得的狀態,因此有一天是先看醫生再去幼稚園,第二天則是真的發燒了,所以就由papa請假(終於輪到他了)在家陪他

直到週末看聯絡簿時才發現原來上星期四幼稚園舉行了pre-test

據說是該幼稚園的中班下學期就會針對小朋友的英文能力進行test,當然不清楚是測驗listening, oral?不過我想reading, writing是比較不可能啦!

一直以來都比較擔心小可愛的表現,沒想到T. Phoebe說小可愛表現得很好,還特地跟英師T. Jonathan和嚴格的T. Fiona確認過,他們都表示沒想到小可愛的pre-test可圈可點

倒是對於小寶貝隻字不提,不知是剛好沒考到,還是沒考好?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成績好壞,因為我問過老師,如果成績不理想會如何?答案是沒影響

我想也是,難不成幼稚園還有留級的嗎?只是從經濟考量會覺得浪費錢啦!畢竟念雙語幼稚園的學費貴很多

但是我只希望他們從小習慣多元學習,不要排斥任何主題的學習,唯有都接觸學習過,經由慢慢薰陶與摸索,才能找出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或天分吧!)

總之,突然想起了twins剛出生時一位姓名學老師的話,小寶貝的成就在20歲以後,在這之前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所以他截至目前為止我認為有超前的表現,可能真的都只是表象的吧!真的不要給他太多壓力

但....問他一月的英文是啥?竟回我monday; 問他星期一的英文回我January時,我還是忍不住發飆起來,念英文系的我,從不知有人可以將月份與星期的英文搞混!不過...好啦好啦!他只是一個四歲半的小孩,我是不是要求的太多了???

倒是小可愛,真是惦惦吃三碗公,聽說pre-test時她回答得既有自信又大聲,怎麼平時我問她或是老師上課問她時,都只會嬌滴滴地說:「我不會~~~」,到了緊要關頭卻懂得表現,真是有她的!

難怪連水蜜桃老師都說我生錯了,把男的個性生成女的,把女的個性生成男的了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