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最後一個月真是個忙碌月啊!累到覺得自己像條狗一樣

有些事情怕不記下來,爾後一定會忘掉

話說小可愛的學習進度呢...一直怪怪的,前陣子老師說他是一匹黑馬,那倒是沒錯,記得12/14在家快要睡覺前,她突然跑到大門前拿著字母磁鐵在「拼字」

還真的拼出了兩個字:boy, but,也不知為何要練習拼這兩個沒啥關連的字,我在猜想可能是老師複習到B開頭的字吧!

上星期開始幼稚園又開始複習數學,T. Phoebe又說了,他們幾個老師還在討論,小可愛並不笨啊!為何算數能力不太行?

其實連mama我也搞不太清楚,只覺得她的大腦(?)的反映能力比大部分人慢一些,需要多一點的時間消化吸收理解之後,才能對於問題有所回饋

至於笨不笨呢?我覺得她的觀察力可敏銳呢!而且不疾不徐,並記在腦海中,並且在她認為適當時機表達出來,或是模仿出來

反正,我也不敢操之過急,只好請papa多教她數學運算

至於小寶貝呢!上週五的晚上,讓我著實發飆了,但對象不是他,而是幼稚園和他的同學家長

因為T. Phoebe送的聖誕禮物被他同學弄壞了,最糟糕的是事發當時是T. Fiona當班,小寶貝完全不敢告訴她

而這位小朋友已經不是第一次「招惹」我的小寶貝和小可愛了

一開始是針對小可愛,甚至連臉都被那位小朋友的外套拉鍊給甩到,當時還留下一點小痕跡,真是氣死我了,女生的臉怎可以破相了呢?

當時就有告訴老師要通知家長

後來那位小朋友轉移目標為小寶貝,我認為他對於小可愛是因為喜歡她,不小心造成的傷害

至於他對小寶貝,我就認為不那麼簡單了,根本就是認為小寶貝好欺負!因為小寶貝長得比較斯文嬌小,安靜又愛畫畫

再加上我的耳提面命,不可以打人,連他跟小寶貝或其他人有衝突時,第一時間我都是先問小寶貝是不是先招惹別人了?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小寶貝覺得,如果有人欺負他,就是因為小寶貝自己有錯在先

因此當小寶貝被欺負時,他總認為自己一定有錯,所以當下也不敢跟老師反映

現在突然覺得我這麼「客氣」教育方式錯了

當初是不是應該要教會小寶貝要懂得保護自己,要懂得反擊,才不會被別人欺負!

反正12/25當晚我就對著園長發脾氣了,因為就在11月我就寫了一封長信給老師,請他轉知該家長,而且請該家長不要以小朋友都是好朋友,碰撞在所難免啦,也不要說小孩不懂事...等理由為藉口

因為我覺得這些話都是屁話!(抱歉啦!髒話出現了...),事後T. Phoebe也跟我說已經跟家長提過了。顯而易見地,沒效嘛!

所以我的意思是如果老師已經跟家長說過而無效時,園長就應該要出面處理,讓該家長知道其嚴重性,而不是當我提出不悅時,又將責任都回給老師(當然,其實老師責任最大啦!)難不成,園長的責任只有招生嗎?

如果我的反映真的無效,那我就轉學嘛!後來T. Phoebe說那位家長也說要轉學,嗯!試試看嘛!看是我的小孩轉學(2 kids)損失比較大,還是那位小朋友(1 kid)轉學損失比較大!只是我不甘願,為何我要先讓步?要走就妳的小孩走好了,我偏偏要留下來!!!

而且我是那種做而言不如起而行的人,上週末我也稍微開始study其他幼稚園了

這星期一我還在小孩的書包內收到一張下學期預先註冊的通知

星期二的時候聽T. Fiona說因為找不到該媽媽,所以跟該爸爸聯絡上了,所以應該那對家長都知道了,據說現在改由爸爸來接小孩,我想是那位媽媽心虛吧!可能之前發生的事情爸爸完全不知情

其實我是認識這位媽媽的,也深知這位媽媽的一些習性(惡習?),但我認為如果我親自出面就是最後通牒的時候了,要留在最後的手段才行

反正我現在就是再觀望看看吧!至少讓幼稚園知道要多注意我的小孩

所以說,小孩的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但我也還是在摸索如何教育小孩的過程當中,既不想讓他變成小朋友最不喜歡或最害怕的對象,也不願意讓他變成受氣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