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3/2晚上去s幼稚園接twins回家的車程中,小寶貝突然主動說joyung又打他了

再細問是如何打他的,他說不太清楚剛開始是如何打的,但最後一下是雙手抱住小寶貝的頭往地上打,而且是往後方地上,我繼續問t.Eva知不知道?他說當場因為他哭了,所以有同學立刻去找老師來,並有叫joyung跟小寶貝道歉

但t.Eva不僅沒有通知家長或留紙條給家長,甚至接小孩時也沒有任何人告訴我

這下mama我可火了,這已經至少是第三回合了,打從2008年10月份被wayne.joyung等年紀比較大體型也比較魁的小朋友欺負過,並且我們也都反映過,接著在12/24前後老師送的christmas被wayne破壞之後(當時我已經嚴正抗議了),竟然又發生第三次

而且大多不出這幾名小朋友,而且我也多次反映過了,卻仍不見改善或是放在心上

於是「事不過三」嘛!我一定要採取積極行動,當晚馬上與園長電話聯絡,表示24小時之內要給我滿意答覆,否則我立即找老闆娘,並且會有積極性作為

當然隔天那位家長在傍晚六點多打電話來跟我道歉(終於...),據說當天上午有主動去看看小寶貝,其實我是覺得他怕小寶貝有身體上的後遺症而要負責任吧!反正我覺得這對父母就是缺乏與小孩相處時間,小孩是為了要引人注意

也許是因為我搬出了老闆娘的名號,總管理處隔天早上立刻派了資深主管接手處理,其實我覺得t.Su是個不錯的老師,後來換的外師t.Krista據說也不錯,只是...3/6的數學課,小寶貝竟然出狀況了,整堂課竟然是站著上課,他就是非常惶恐不安,無法專心聽講,下課後也被老師「關心」

我覺得這就是我最擔心的連鎖效應與影響,其他家長也說那我就應該趕緊換學校了,當下立即與shiela聯絡詢問附近幼稚園的情況

3/8主動問了H幼稚園也去參觀後,立刻繳了試讀學費,3/9仍舊送他們去S幼稚園,並用電話通知要轉學了

當然t.Su慰留,並說她已在處理當中,問我他們園方該怎麼做我才滿意?這時我只是以冷冷的口吻回應:「妳又沒有付我錢,我為何要教妳?」還問我可不可以再給他們一個機會?這時我已經情緒到最高點了,我直接回應,我一直給S幼稚園機會,可是我卻從來沒有給小寶貝一個機會?這樣是不是對小寶貝太殘忍太不公平了?

說到這時當然t.Su也沒話說了,其實我只能說我和t.Su相見恨晚吧!但我必須給S幼稚園一個lesson,就教育面而言,屢次發生屢次反映又再犯,就實際面而言,t.Juno就是想要拖到六月這批大個小朋友畢業後又沒事了,而我就是要讓她們付出代價,不僅六月份流失即將念小學的那幾位大個小朋友,我讓她們現在立即流失兩位原本會留在大班的人

當然我也主動提出了退學費的事情,據說下星期就可以拿到支票,而且當初我還不忘提到尚未用到的英語教材(不退錢就要給我!)

覺得這個 S幼稚園變得非常商業化,而我是個恰mama,怎能再次容忍這種事情?我是一個給人三次機會而不「感恩圖報」者一定會極力反撲的人

現在已經念了一週半了,現況大致良好,由於我不選全美語改選雙語,美語的內容又比從前簡單,這樣也好,現階段以建立他的自信心為要

3/12晚上全家出門散步,小寶貝一路上就一直唱著英文歌,我直覺這首歌以前一定學過,先稱讚他之後問他以前學過嗎?他說有啊!因為有我的稱讚還問我還要不要聽他唱歌?我當然說我很喜歡聽他唱英文歌,於是一路上就是大手牽小手,小寶貝也一直重複唱著英文歌

3/16回家途中看到捷運,他又主動開口說「MRT 」,我們當然趕緊稱讚他的英文很棒!

而今晚,他拿起一本恐龍書,對照中英名詞,又跑去鐵門上找字母spelling奔龍、暴龍....

當下,其實我心裡想說的是感謝老天爺!!!小寶貝....終於又漸漸地回復小班時期的他了,一個喜愛學習語文的小孩!並覺得決定換幼稚園是對的,只希望他能夠在快樂的情境下學習,我們又不是拿美國visa的人,只要持續不斷學習英文就好了,何必在這麼小的年紀就要學比較艱深的英文呢?

相較之下,s幼稚園教的英文真的比較艱深

另一方面,其實小可愛真的個性比較活潑外向,其實第一天試讀時我曾在教室外陪伴他們一陣子,只見小可愛乖乖地坐在座位上吃早餐,而且還懂得入境隨俗喔!觀察別人拿出粉紅色的bowl,她就拿出紅色的bowl(後來t.Miffy說當別人拿淺綠色她/他就拿深綠色,別人拿乳白色她/他就拿黃色的)

等她吃完早餐後,老師叫他去跟小朋友玩,她就主動到一群女生旁坐下來加入玩耍,等我覺得差不多要離開時,小寶貝是跑出來把我帶到一旁偷偷親我一下並說byebye,小可愛呢?則是頭連抬也不抬只有口說byebye而已

上課第二天就主動跑到t.Miffy旁抱著她說「i live you」,唉!真是個熱情的小孩,我想要是S幼稚園的t.Eva知道了一定會心碎

總而言之,目前兩人的狀況都還算ok,希望這一次能夠念到幼稚園畢業

想想在96.8(兩歲兩月)念幼幼班,97.6(三歲一月)換念全美語小班,99.3(四歲十月)又換成雙語幼稚園中班下學期

自從三月份開始了雙份工作的日子,雖然不至於手忙腳亂,但真是忙碌不堪,因為兩邊重心要均衡,又剛好發生的一些事情,我知道我不是事件製造者不致遭長官責難,但後續處理及未來改善之道就是我的責任了,這種情況要維持多久不可預測,我只是盡力做好當下我該做的事情

就當作是學習成長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