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月底的活動,可真是把我累翻,也真的病倒了

從一開始的喉嚨痛,變成喉嚨腫痛,再追加頭痛,眼頭痛,鼻塞,但...就是沒發燒,很抱歉!不是H1N1

可是四五歲的小孩子不曉得馬麻如果生病了,是無法全心全意照顧他們的,不是不願意,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言歸正傳,話說前天(2/2)晚上幫小寶貝刷完牙並且叫他去漱漱口的同時,我就接著也去刷牙,以便可以陪他睡覺

可是小寶貝一直盧要我不要再刷牙了,要陪他漱口,等我刷好牙過去陪他時,他已經很不爽了

就說:馬麻,我告訴你,以後你刷牙刷到一半我叫你陪我漱口,你就要立刻來陪我漱口,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而且在說好不好?的同時,還要用他的小手指頭數,我和他總共Q&A的幾次,實際上,超過二十次

二十次!!!知道嗎?真是快要瘋了

這還不打緊,等好不好的把戲第一回合結束了,開始陪他漱口,等他漱口完「三次」之後(當然又要用小手指頭數數過),又說我沒有跟他一起走出浴室,所以,又要再「從來一次」

於是就這樣「從來一次」了三次,到第三次完成了三次漱口之後,他自己沒站穩,差一點從小椅子上跌下來(ps.站在小椅子上才有辦法溝到sink的高度),而且杯內的水也灑了些出來,濺到他的衣褲,這時我也火大了,我堅持不幫他換衣服,要他直接睡覺

他就又開始「從來一次」的把戲,已不復記憶,只知道大約半夜一點多了,他已經哭淚到不行,這時換馬麻我「反攻」的時候了

我立刻說小寶貝!不准睡覺!從來一次,你要重哭一次,不可以停!!從來一次....吼到我覺得快要沒有聲音,而且他也真的快要睡著了才善罷干休

隔天一早醒來,發現我的頭痛好了!眼頭痛也不藥而癒了!!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當然喉嚨痛又繼續惡化了

後來告訴同事們,他們只說了一句話,第一次聽要有四十歲的人跟四歲的人吵架

想想也是奇人奇事一樁,特寫此文以茲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