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非常炎熱,但有時又不得不帶小孩出去走一走,免得一直窩在家裡想要看電視

較為偷懶的方法就是直接帶到社區樓下中庭的play ground,在那裡有溜滑梯、盪鞦韆、還有鄰居捐贈的腳踏車...等等

更偷懶的是在五點以後才帶小孩去玩,因為這時應該就沒有太陽了

於是昨天傍晚就是在雙重懶惰下帶小寶貝、小可愛到中庭去玩耍,小可愛一下子就選中了她要的腳踏車開始騎,或玩溜滑梯、或是索性跑步

而小寶貝呢?盪鞦韆到一半時,突然望著夕陽很感傷地說:我很害怕大家都會變老、會生病、會死掉,這樣地球會被毀滅,我非常擔心。我希望永遠和把拔、馬麻、妹妹在一起,我不要有人生病、變老...,而且,邊說還會眼泛淚光,沒讓眼淚掉下來唷!

這時我將他摟到我懷裡秀秀他,叫他不要擔心,我們一家人會永遠在一起的,馬麻知道你是一個貼心小寶貝。(這時另外一個小朋友:小可愛可是玩得不亦樂乎呢!)

後來整個晚上,只要他有做好事或做對的事情被我稱讚時,他都會補問一句:因為我是一個「貼心」的小孩嗎?

原本覺得他真的是太成熟太多愁善感,這時瞬間覺得這小孩似乎搞錯重點了,我只是害怕他太敏感而安慰他一下,卻變成他也拿來當作籌碼了,真是個鬼靈精的小傢伙!

說來時間也過得很快,這學期要開始念大班了,明年此時,他們即將邁入人生的第一階段的正軌教育,不知到時候又會使出這麼招數等著我接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