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6/7我依然接近七點左右去接小寶貝和小可愛回家,正要離開幼稚園時,突然發現小可愛的臉上靠近左眼下方有「抓痕」,我正在察看時,剛好T. Rebecca也在場,畢竟是有經驗的老師覺得此傷口有問題,趕緊將T.Miffy叫來問,我也問問小可愛到底當天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小可愛怯生生的說,她拿出她的光之美少女鉛筆盒以及盒內的筆給其他小朋友看,結果可能是同學Ruby在打開鉛筆蓋的時候不小心劃到她了,還強調Ruby有跟他道歉,但他並沒有告訴T.Miffy,其實是她心虛,因為我並不知道她所帶的免削彩色筆當中「夾帶」了一支免削「鉛筆」,而剛好同學拿出那一枝筆

T.Rebecca很謹慎地馬上跟附近的醫院診所聯繫,說要趕緊帶小可愛去看醫生,可是最近的林靜芸已過看診時間,我原本還說沒關係我回家再找其他醫生就好,可是她堅持要找外科或整型美容科之類的,因為他說鉛筆劃到會留下痕跡。(可是這時我心裡仍然偷偷os:大不了長大後再去雷射啊!)

於是我、小可愛和T. Miffy, T. Nina先去麗水街的一家醫學美容診所看,醫生也說鉛筆劃到就像刺青一樣會留下黑印記,而且需要外科檢查才能確定是否有鉛筆存在皮膚內

後來T. Rebecca有「指示」老師帶我們去看秋江外科,外科檢查完了說沒有鉛筆芯在裡頭,但已留下鉛筆灰的痕跡在裡頭,因為有傷口,所以先給我們消炎藥膏。後來T.Rebecca立刻也來秋江診所看小可愛,終於讓大家見識到小可愛多麼嬌貴,三個大人抓緊她讓醫生好好將傷口清乾淨,她整個過程就是尖叫大叫非常委屈,事後還一直說她的手被抓的好痛(因為她知道mama我當時負責抓她的手)

出診所後,T.Rebecca覺得還是再預約林靜芸的門診,因為那裡也是外科的一種,隔天也發現小可愛的眼下留下一小條像有一隻小螞蟻停留在臉上的感覺。後來星期四(6/10)看了林醫師,他只看了一眼就說:「被鉛筆劃到ㄏㄥ?!」那就雷射一下就可以了。於是就在小可愛的臉上先塗上一層麻醉藥膏並用美容膠帶敷著要等半小時,然後小可愛就被送到另一診間,我們通通不能在裡面,結果真的就像林醫師說的,就像被橡皮筋彈一下一樣,一下子就出來了,然後說一星期後再去複診,看看是否需要再次雷射。

(ps.護士跟我們說,上一次有個小男生也是來處理被鉛筆刺到的傷痕,而且是在鼻梁上,真是恐怖,所以媽媽們真的要小心,不要讓小孩拿到鉛筆玩耍啊)

其實剛進診所時,小可愛仍然有點局促不安,看到漂亮醫生與漂亮護士之後,她整個人變得開朗起來,而且大家都跟她說會變得更漂亮唷!她就更開心了,而且一直照鏡子,真是跟在秋江診所差別很大。

過了一星期之後,6/17又去複診,其實我也知道並沒有全部不見仍有些黑黑灰灰的痕跡在,醫生就說過一個月再雷射一次,並持續擦藥膏。所以就等過一個月之後再去吧!

經過這件事情的心得是,其實我並沒有很生氣,因為我知道自己小孩自己有錯在先,原本就不應該帶鉛筆盒等等stuff去學校,而且小可愛是問過我才帶去學校的,而且當然我也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啦!重點是學校處理事情的態度,從一開始就有老師一起處理,從第一家麗水街的醫學美容診所、外科診所一直到林醫師為止,都是學校出面打理,而且態度比我還堅持,認為不可以在小女生的臉上留下痕跡,園長跟老師也主動跟我說對不起,我也跟老師表明,我認為鉛筆沒有刺到眼睛就已經萬幸了,其餘倒是其次。反正就是覺得學校表現出會負責任到底的態度,可能這是學校的制度,也是害怕現在家長的精明會造成學校嚴重的影響吧!

T. Miffy說她還跟園長說我人真好!其實我也是個恰北北的媽媽啦!但是是個明理的恰媽媽。而且我現在發現皮膚白、細皮嫩肉有個好處,就是老師不能隨便體罰,一打馬上就留下痕跡,馬上會被發現。

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我一直處理滿新鮮、又有點興奮的情緒中,因為我從沒去過所謂的醫學美容診所、外科整型整所,這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我知,我是個變態的媽媽)。小可愛從小就看過小兒心臟科(心雜音)、身心發展遲緩科(懷疑走路有問題)、小兒骨科(懷疑髖關節脫節)、語言障礙科、(懷疑不會說話)、還做過全套的聽力檢查(懷疑她聽不到),反正只要一覺得她有「毛病」,就劍及履及地(這樣用形容詞不是對不對?)找醫生看醫生,所幸都無大礙。只是千算萬算從沒想過要這麼小就帶他去看什麼美容科之類的。

嗯!有啦!小可愛剛出生時,papa有偷偷跟我說,不用擔心小可愛的長相,現在醫學科技這麼發達,長大後再帶她去整型就好了(ㄟ...懂什麼意思吧!?)

目前就是如此囉!就等下個月再去雷射一次,希望就能讓小可愛的臉上恢復全部白晰,不要留下灰灰黑黑的小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