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週六買了一個96片拼圖而且每天持續拼圖,小寶貝現在已經會獨力完成,而且不喜假他人之手

我發現他自我訓練拼圖的方式,是將拼圖原先的圖案,另外拿一張紙畫出來,在依據他自己的圖畫來拼,這樣的速度反而變快了

所以人類真是非常神奇,總是有辦法創造出自己的一套思考邏輯模式,果真是萬物之靈。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不知是不是他知道自己可以以較快速度且獨力完成拼圖,就算已經完成一項任務了,因此又開始尋求另一項新任務與挑戰

他拿出了非常喜愛的一本書「兒童恐龍小百科」出來,這本書真可說是小寶貝學習恐龍的啟蒙

將每一頁所介紹的恐龍名稱,一一練習拼音

我在旁邊偷偷觀察,這傢伙不僅拼音正確,四聲的發音也正確,我問他是不是幼稚園老師有教他們拼音,他說沒有,再問他為何會拼音,他竟面不改色地回我:「因為我知道」,雖然臉上是面無表情,但外人看起來搞不好覺得這小子有點跩

我甚至懷疑,他有實在幼稚園會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是不是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學習得比較快又不以為意的表情而讓人看他不順眼?

當然,也要順便說明一下,當小寶貝在拼音時,小可愛可是躺在沙發椅上「小憩」呢!

順便補充一下,當小寶貝第一次認真拼圖時,我的小可愛公主也正認真地玩「珍珠美人魚貼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