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六月下旬出國旅遊之前,就已經收到了小學入學報到通知,也確定了要念的小學,原本還以為報到就是要連小朋友一起帶去學校「觀摩」一下,經與其他同事媽媽們打聽的結果,只要家長去就可以了,原來這個報到的目的只是要確定小孩是否要來念這個學校?是不是已經要改念私立學校了?或是準備出國當小留學生了?當然更深一層的意義應該是「義務教育」吧!

今天一早把拔先把小寶貝和小可愛送到幼稚園,接著就把我送到學校門口,然後...就開車揚長而去趕著上班去了(其實,原本把拔有說要在外面等我,是我說不要的啦!免得我在裡面辦手續心裡有壓力)。一下車就看到外面滿滿的發傳單的人,心想這些補習班、安親班怎麼這麼厲害,完全掌握小學的相關資訊!深感太久沒有被別人包圍的感覺,又剛好還沒九點,於是就先過馬路到對面的7-11吃個早餐喝杯咖啡(ps.這個時候就要辛酸一下了,把拔從上星期日到這星期三都出差沒回家,每天我一大早就要起床打發兩個小鬼,上完一整天的班還要回家再次單獨面對這兩個小鬼),等差不多已經九點多了才正式進入此小學。

到達活動中心之後呢,按照戶籍地所屬的「里」來辦理報到,接著就拿出入學通知單、戶口名簿給校方,因為我們是雙胞胎又另外要再填一章意願書,也就是要不要讓他倆同班啦,其實之前就問過他們,他倆都說要同班(我心裡也想這兩人截至目前為止,除了Yamaha是小寶貝單獨學之外,其餘兩人都在一起,也覺得父母不要主動拆散),所以我原本就已經打定主意要他們「目前」同班。不過更好笑的是此意願書上還要說明原因,我只好寫上:「適應新環境,彼此照顧」,心裡的os是真是廢話,要不然咧!難道要我寫彼此監視嗎?或是寫說家長比較好應付兩人的功課?

接著就是繳交照片電子檔,所幸上個月為了出國辦護照,已經為他倆照過大頭照了,而且護照照片要求的解析度也比較高,當然就符合標準了,為來他們的學生證上面的照片也美觀些(ps.這個馬麻也真是的,從小就要為他們愛漂亮著想)

再來...我赫然發現要買制服!!!為何通知書上沒提到呢?好家在我身上有多領些錢,原本是打算報到完要去補「葉黃素」的貨說。還好我還記得他倆的身高、體重,反正他們都是瘦瘦的,也不太高。而且校方說以後穿運動服的機會比較多,建議運動服要多買一套,真是裝笑維,別人多買一套等於我要多買兩套,就先湊合著先各買一套再說,這樣也花了我將近兩張小朋友耶!

看看時間還早,但是實在是手上拿了太多東西(制服、運動服、外面的一大堆宣傳資料),頂著大太陽走了一段路之後,為了保護眼睛也因為太累了,就決定改變行程直接叫計程車回辦公室上班了,雖然花了一點計程車費,但我節省了兩小時的休假(這算是啥比較級啊!我的年假從來沒有休完過)

這陣子他倆加緊練習寫自己的名字,因為前陣子發現小可愛不僅不會寫自己的名字,還「認」不出自己的名字;小寶貝則是會寫自己的名字,看起來也寫得滿漂亮的,問題是筆畫順序完全不對,因為他將寫名字認為是畫圖一樣,只重外表不重程序。所以他們目前每晚的功課就是寫名字,寫滿十天就可以換一次獎品(這是大阿姨的提議)

就這樣子啦!現在就等8/3上學校網站看分班,8/30就正式開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