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紀念文」應該在229發刊才是,因為我是在前年3/1入駐這裡的,從一開始的以「一個月」為原則,到去年初的默默期待,沒想到竟然也過了700多天。

再加上我目前的處境(有些外人來看是困境啦!),我發現我的心情很平靜,心中甚至有一點點的小小驕傲,原來...在自己的努力、「用力」用功之下,我不僅完成了許多事情(完成不代表成功唷!),也獲得了不少的尊重與認同,我想這樣就夠了。回想當初入住這裡,有個前輩說過:不用當個令人喜歡的主管,但是要當個令人尊敬的主管,也許我一直默默朝著這方向走,所幸我也沒有走偏。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默默地就來到了2012年了,2月初忙完了專案之後,才開始回頭看看過去一年自己在做些什麼?而這一年又該如何過下去呢?

當然最重要的是yoyo這件事囉!發現原來有些人是先說先贏、先搶話再說,其實是發現情況不妙,自亂陣腳;然後突然驚覺自己也沒比別人差呀!重要的要先讓自己定心,按照原先步驟走下去。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發現我對 huangih地忍耐度在逐漸下降當中,發現除了頻率不同之外,真不懂是個性如此,還是他也開始著急了,畢竟已經來了四個多月了,而急於有所表現,或是館長有暗示他沒有作為嗎?

總之我不希望他造成館長的錯覺,似乎有些事情館長交辦之後一定要經由他才能夠完成。重點是這次的事件,其實在上一次的館務會議之後我就回來告訴同仁,而且同仁也已經開始有動作了。問題在於館長主動跟他提及時,他是否有提到我在組務會議中也提到此事?想必沒有,也有可能是他並不是一個反應能力很快的人,也有可能(往壞的方面想)他想要表現吧!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才從兩位人士得知確定phy陳今日發商調函,反正她真的就如顧老婆所說的,真的要趕盡殺絕把我們通通貶下去就對了,而且來這第三人之後,我想所有人心裡都有底也都清楚她的為人了

所以我在回想當初我去跟他提要換組的事情的時候是不是就已經被他決定好了?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從六月底發現小寶貝和小可愛弱視之後,就開始了兩人點眼藥水和當獨眼俠的日子,中間有一段時間因為小可愛度數回復較快已經有0.8到0.9左右,所以只要每週選定一天左眼貼眼罩五小時即可,至於小寶貝則是一直每天兩眼輪流戴眼罩,而且醫生說一天貼八小時即可,我則是堅持只要小寶貝有用到眼睛上課、看書、看電視、寫字、畫畫....等一律都要帶眼罩。

當然一開始也是要對小寶貝做心理建設,出門在外時,要是發現有其他小朋友一直看著他,我會故意把眼罩當場拿掉,假裝要換一片新的眼罩,當然也是要讓外人看到其實他的眼睛是ok的。到了進入小學之後我原本也很擔心同儕之間會出問題,沒想到第一天開學就聽到很多家長告訴老師說他的小孩近視、弱視、斜視、畏光所以到操場上要戴太陽眼鏡等等,頓時間就安心下來了,原來在文明產物太豐饒的情況之下,小寶貝也算是見怪不怪了。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這是一篇lag很久很久的文章了!

小寶貝和小可愛已經在八月三十日正式成為小一新生,當初經「徵詢」過兩人意見後,決定讓他倆同班,等三年級要再次分班時就再次讓他們自己做決定。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兩三年前開始,每一到夏天我都覺得應該要讓小寶貝和小可愛去學游泳,從小開始學比較不會怕水,也較快學會,不要像我一樣至今還不會換氣

今年因為五月份自己參加健身房的會員,看到有兒童暑期游泳班,但是因為排課是每天晚上都要上課,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於是透過我的顧問詢問個人教學的費用,後來有問教練打電話跟我說,一個人是1200/hr,雙胞胎算1500/hr,因為價格讓我有點咋舌,所以後來此教練再打來問我我也推託著。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來到了小寶貝和小可愛人生當中的第一個畢業典禮,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地點在文化大學的城區部,所幸地點不大,其實畢業人數也不多(就十人),所以也不用太早去現場卡位以方便錄影拍照

活動尚未開始等候家長到齊之前,由T.Chris發問一些問題讓家長搶答可以獲得獎品,其實第一題我就會回答了,但是本人個性懶得舉手就放棄,結果第二題的題目是問那個畢業生將來想要當chef?我一聽到這問題就發覺:咦!上週五因為小可愛在幼稚園練習時老是背不起來,被要求將講稿帶回家練習背稿,於是我知道小可愛的志願是「chef」,這下子我要是不舉手就糗大了,因為別人家的小孩志願是不一樣的,於是我當然舉手回答也順理成章拿到了一份禮物。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在六月下旬出國旅遊之前,就已經收到了小學入學報到通知,也確定了要念的小學,原本還以為報到就是要連小朋友一起帶去學校「觀摩」一下,經與其他同事媽媽們打聽的結果,只要家長去就可以了,原來這個報到的目的只是要確定小孩是否要來念這個學校?是不是已經要改念私立學校了?或是準備出國當小留學生了?當然更深一層的意義應該是「義務教育」吧!

今天一早把拔先把小寶貝和小可愛送到幼稚園,接著就把我送到學校門口,然後...就開車揚長而去趕著上班去了(其實,原本把拔有說要在外面等我,是我說不要的啦!免得我在裡面辦手續心裡有壓力)。一下車就看到外面滿滿的發傳單的人,心想這些補習班、安親班怎麼這麼厲害,完全掌握小學的相關資訊!深感太久沒有被別人包圍的感覺,又剛好還沒九點,於是就先過馬路到對面的7-11吃個早餐喝杯咖啡(ps.這個時候就要辛酸一下了,把拔從上星期日到這星期三都出差沒回家,每天我一大早就要起床打發兩個小鬼,上完一整天的班還要回家再次單獨面對這兩個小鬼),等差不多已經九點多了才正式進入此小學。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幼稚園都會針對小朋友找醫生來做健檢,也都有事先知會家長哪一日會進行

其實我也沒有放在心上,只知小寶貝的牙齒一定會被診斷蛀牙(要是連牙醫都檢查不出來的話我就去申訴!!!),另外就是再看看小寶貝是否還有心雜音,心想大概就是如此吧!

mom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